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返回DOIT

DOIT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回复: 0

美媒称铝业巨头忠旺拟逃离中国 忠旺回应屡遭不实攻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30 18: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月29日,《华尔街日报》又一次开始了对忠旺集团的密切关注。其报道称,中国铝业巨头忠旺计划逃离中国,将财富转移到海外。忠旺内部人士对新浪财经回应,自2016年8月29日,忠旺美国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高端铝压延企业美国爱励铝业公司以来,《华尔街日报》已多次对公司做出不实报道,报道内容严重歪曲事实,甚至恶意编造。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在全球囤积的大量铝产品对美国来讲是一个谜团,他们正努力解析此举之后的动机。而达拉斯的一位律师的信函表明,这些囤积物可能成为这位中国亿万富翁的退休基金。

  “中国忠旺一直严格遵守所有适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出口产品之相关政府法规。忠旺于2015年及2016年上半年的出口销售金额分别占总收益的14.7%和15.8%,这些产品都是严格遵守国际贸易规则进行的”。上述人士表示,以前忠旺出口美国的市场较大,但是“双反”之后,忠旺迅速调整了市场战略——从公司年报数据也可以看出来,近年来忠旺一直以国内为主,国外为辅。忠旺目前在海外没有任何生产基地,《华尔街日报》提及的一些莫名的海外企业,都和公司、董事长个人及家族没有任何关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根据律师 Herman Randow 的一封2012年的电子邮件,忠旺董事长刘忠田试图成立公司来控制他的境外资产,其在瑞士设立了办公室。Herman Randow自称是来自达拉斯律所Munsch Hardt Kopf & Harr的一名律师。

  “忠旺一直致力于高附加值铝加工产品的发展,并不断推进业务往精深方向发展,其中天津的铝压延项目即将正式投产,公司近年来还在辽阳、盘锦、营口等地投资建设多个重大项目,是过去几年来中国本土企业在境内实体经济领域最大规模的投资之一。报道所指的忠旺要逃到海外,要转移资产的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和逻辑。”忠旺集团内部人士表示,过去这些时间,美国部分同业企业、个体美国媒体几次对于忠旺的攻击,是伴随着忠旺在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竞争力的提升而发生的。

  “这次《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源于刘忠田董事长通过忠旺美国(Zhongwang USA)收购美国爱励铝业。爱励铝业是全球为数不多的领先的高端铝压延材研发制造商。针对这个事件,《华尔街日报》、美国铝挤压协会曾多次发布攻击性内容。”上述人士表示,Zhongwang USA与爱励的并购属于正常的企业之间的商业交易,是基于商业考虑作出的并购,与政府机构没有关系。忠旺集团也并不像《华尔街日报》所称的具有任何中国政府国有背景。

  此前,爱励公司在回应美国个别媒体查询时也称,其国防产品占比不到整体销售的1%,且这些产品不在美国生产。至于用在部分军事设施的铝板,其生产技术是广泛应用于铝行业的标准技术,而非某种特定的保密技术。

  对于海外办事处和董事长国籍问题,忠旺内部人士也表示否认。“忠旺没有在瑞士设立过办事处,也没有成立过任何公司,董事长刘忠田本人至今为止从来没有去过瑞士。”

  对于“将铝型材转移至刘氏家族控制的位于墨西哥、越南、美国以及马来西亚的场所,再将铝型材逆生产成原材料铝棒”的说法,忠旺集团人士表示,这个说法完全没有商业逻辑。

  之前同样是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两年前有人坐飞机看到墨西哥沙漠中囤积了近100万吨的铝材,并指称这些铝材为忠旺所有,用以规避美国关税。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在9月针对《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发表官方声明,表示“该报道引用有关人士的数据和观点严重脱离事实,混淆视听”,并对报道中的不实内容做出回应,以澄清事实。

  “忠旺集团非常感谢《华尔街日报》自忠旺宣布收购美国爱励铝业公司以来的多次关注。但我们希望能够看到符合《华尔街日报》身份的有质量的报道,曾经有多名美国本土的客户向我们表示,他们搞不清楚《华尔街日报》在这些报道中想表达什么,这些报道与《华尔街日报》在过去大家心目中的公信力相差甚远。”上述忠旺人士表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DOIT ( 京ICP证030972号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GMT+8, 2017-8-23 17:59 , Processed in 0.08024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